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绷紧保密弦筑牢保密墙: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市系统干部职工保密意识,紧绷保密之弦、筑牢保密防线,近日,农发行漳州市分行开展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一、创新形式、激发学习热情

组织员工参加“人人话保密”微视频拍摄,以涉密文件的传递为题材,讲述了涉密文件传递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员工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使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

二、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

认真开展“严守保密纪律 筑牢保密防线”保密专题教育活动,市分行保密委副主任讲授保密专题课,通报典型案例,并组织机关全体员工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镜鉴》,通过真实的失泄密案例敲响警钟,教育和提醒员工务必要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

三、多点发力、营造浓厚氛围

在营业大厅张贴关于国家安全的宣传海报,通过广告机播放保密公益宣传片《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利用LED滚动播放“团结奋斗新征程 保守秘密靠大家”等宣传标语,组织员工到学校、进社区,向学生、家长等群众宣讲国家安全及保密知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以训促学、巩固宣教成效

组织员工通过“保密观”“保密科学技术”等公众号,随地随地学习保密知识。参加国家安全暨保密教育线上培训及保密知识考试,有力巩固了保密知识的学习成果,加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

五、抓细抓常、筑牢保密防线

严格按照保密自查自评标准,开展保密工作自查,确保保密要害部门及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落到实处。扎实开展非涉密计算机保密检查,进一步引导员工增强“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底线意识,从行动上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守秘密人人有责。通过开展此次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营造了“人人学保密、处处系安全”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保密宣传教育,持续做好保密培训及宣传等,进一步提高全行员工的保密意识,筑牢保守国家秘密的防线。(蓝扬斌)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