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漯河市源汇区家盛世家居广场物管受暴力冲击事件真相

8月2日,一起暴力事件打破了漯河市源汇区家盛世家居广场的宁静——漯河市名匠家具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牛率领十几个人,殴打保安队长莫同山,致使其逃往盛世家居广场违建拆迁指挥部。随后,赵牛夫人魏盼玲率领多人暴力冲击指挥部,打伤多人,引起社会广泛议论。

大家不禁要问,在我国这样的法治社会,是什么样的缘由,引致赵牛采取违法违规的暴力行动?

ueditor/5320/image/20200814/5f35f0cbef259.png

合法合规vs违规建筑

发生暴力事件的家盛世家居广场位于漯河市源汇区柳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总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多年以来,家盛世家居广场一直被违规建筑、消防安全等问题困扰,甚至还被列为河南省消防黑名单单位,导致广大业主怨声载道。这也引起上级主管部门重视,批示限期整改。

为了有效解决问题,2019年6月1日由漯河市源汇区政府及家盛世家居建材市场业主委员会共同选聘漯河瑞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对家盛世家居建材市场进行全面管理。漯河市源汇区区委区政府、业主委员会及广大业主委托瑞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消防整改,其中消防部门多次发送整改文件,并由区政府组建指挥部配合杰瑞公司对整个家盛世进行消防整改及违建拆除。

从各方提供的文件来看,瑞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消防整改及违建拆除合法合规,符合地区民众及家具广场广大业主的利益。可是,这样合法合规的行动却触动了违建、占用消防通道者的利益——也就是漯河市名匠家具有限公司人员的私人利益。

ueditor/5320/image/20200814/5f35f0dcc5ea2.png

违建与消防通道占用,为保利益暴力抗法

据悉,漯河市名匠家具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赵牛侵占、霸占家盛世几十个业主上万平米商业面积,其中还强行占取商场内消防通道进行经营,严重破坏了商场的消防设施及消防通道,另外还有其他违规建筑问题。

这些违规建筑的存在,无疑给赵牛带来不小的经济利益,使其选择无视区政府组建的指挥部、消防主管部门、物管瑞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大业主的合法诉求及合规行动,试图采取暴力手段达到保留违建的目的。

从多方提供的现场视频和多方证词来看,赵牛方已经三次采用暴力手段,冲击杰瑞公司及相关联方:

2020年6月19日,赵牛及老婆魏盼玲带领多人,对商业管理公司保安队长莫同山进行辱骂追打。

2020年8月1日,赵牛带多人强行闯入施工区,教唆多人携铁棍追打施工人员并对施工车辆进行不同程度的破坏。

2020年8月2号日,赵牛带领多人殴打保安队长莫同山,莫同山承受不住跑到指挥部;赵牛老婆魏盼玲带领社会青年及其员工冲进指挥部,打伤多人。

ueditor/5320/image/20200814/5f35f0ec49fdf.png

如此暴力行径,为所欲为,挑战法制社会底线,暴露的是更深层次的问题:是谁让他如此的有恃无恐,视法律法规为儿戏,无视主管部门的合规行动;又是谁让他得以随心所欲地乱搭乱建,并且在长达十年时间里无人敢拆除他的违规建筑?



推荐阅读:中华商务在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