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教育

古装电视剧《陈情令》魏无羡也难得喝醉过一次

他满怀不舍,满腹惆怅地带着阿苑回去,发现温情带领温氏族人正在等他,原来他们一直想略尽绵薄之力表示衷心的谢意。

他们曾经十分惧怕魏无羡,射日之征中,他令温氏大军闻风丧胆,也留下了他心狠邪魅,手段毒辣的传说。温氏落败,让他们成为“余孽”,被金氏围捕,被众人欺侮嘲笑,过着万分艰难的日子。

那个雨夜,多亏有魏无羡带领他们离开穷奇道,才能在乱葬岗容身。乱葬岗本是令人闻之色变的死亡禁地,但在魏无羡的庇护之下,他们能在这里安营扎寨,有了一方相对安全的栖息之地,过着宁静的生活,不用担惊受怕,不必惶惶不安,比起外面虽繁华却伪善肮脏的世界,乱葬岗已经是人间天堂。

古装电视剧《陈情令》魏无羡也难得喝醉过一次


他们又何尝不知,魏无羡为了保护他们公然与仙门百家作对,冒天下之大不韪,处境艰难。

江澄和蓝忘机的到来,让他们更加明白,魏无羡牺牲有多么大。他们真切感受到魏无羡善良的品格,锄奸扶弱的心,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他点燃了他们活下去的希望和勇气。

也许时光会侵蚀他们的容颜,吞噬他们的肉体,但永远不会磨灭他们对魏无羡的感激之情,他们会永远站在魏无羡身后,只要他有需要,他们一定拼死相助,哪怕到生命甚至残魂的最后一刻……

古装电视剧《陈情令》魏无羡也难得喝醉过一次


魏无羡望着这些衣着朴素,面黄肌瘦却极尽真诚的温氏族人,感动万分。他只不过追随本心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却收获了一众真心,让他觉得自己的行为真的有意义。阴冷凄凉的乱葬岗,因为温氏族人,变得有烟火气,变得有温度,变成他“第二个家”。对温氏族人来说,这里没有歧视,没有辱骂,没有殴打,没有弱肉强食。对他来说,这里没有人认为他是邪魔外道,没有人觊觎阴虎符,没有人误解质疑,没有人心怀鬼胎,又何尝不是一个“天堂”?

古装电视剧《陈情令》魏无羡也难得喝醉过一次


看着温情和温宁的亲密互动,魏无羡眼眶湿润了,他想起了师姐,也许他再没机会当“三岁羡”和师姐撒娇,再没机会喝一碗香浓的莲藕排骨汤,师姐成亲的消息还是蓝忘机告诉自己的,答应师姐给她最盛大的婚礼,到头却像镜花水月,连触碰都无法做到!

师姐也一定日夜担心思念自己,怕自己生活的不如意,他对不起师姐,对不起云梦江氏。他心中涌上了迷茫,第一次有了一点点动摇,这样真的值得吗?

古装电视剧《陈情令》魏无羡也难得喝醉过一次


他失去了宝贵的亲情,无法回到莲花坞,孤苦地背负着别人的人生,不能叫苦叫累,不能流下一滴眼泪,再难也要笑着面对,谁又天生是一张笑脸呢?笑脸下往往隐藏着不能诉说的痛苦和无奈啊!可是他绝对不能流露出软弱,如果他倒下,这些人怎么办?肯定被仙门百家剿灭。

他已经是他们的精神支柱和寄托,他必须坚强乐观,他不能怨天尤人,不能有一丝软弱,他只能咬牙负重前行,给他们最大的安全感,哪怕为了阿苑的笑脸,他也必须坚持,用双手打拼出一个未来!

大家都来给魏无羡敬酒,四叔酿的酒真香啊,索性喝个够,彻底放肆任性一回,借着酒劲想念平时深藏于心的人。酒让人渐渐迷醉,众人的吵闹和喧嚣都渐次隐去,思绪开始疯狂地蔓延,逝去的时光已变成沧海,回忆的桑田依旧繁茂如初……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