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北京国寰 王天培:环评天下,让明天更美好

随着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也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为了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衍生出了这样一群人,默默地为我们生活环境质量、生态环境品质保驾护航,这就是职业环评师。本期节目我们邀请了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王天培,让我们跟随他一起,看环评师们如何通过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怎样寻找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平衡,去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

1.jpg

北京国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原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中心,曾具有化工石化医药、冶金机电、采掘、交通运输、社会服务、建材火电等六个行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是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的常务理事单位和中国环保产业协会环评行业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王天培指出,为响应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管理需求,完善生态环境服务产业链及服务效能,北京国寰公司业务范围从建设项目类环保咨询、环保管家服务、环境管理部门技术支撑、区域和规划类环保咨询逐步扩大至环境监测、环保工程等九个方面四大板块。近20年发展,北京国寰公司先后荣获“全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优秀甲级单位”、“中国环评分会优秀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环评分会优秀技术成果”等省部级嘉奖和荣誉称号。

作为生态环境部直属机构改制企业,北京国寰公司兼具国有科研单位的管理体制、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技术团队,丰富的企业文化及充沛的发展动力,为诸多集团企业提供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生态环境咨询服务,也为我国各级生态环境管理部门提供多维的技术支撑,参与多项国家标准、技术导则规范的制定及科研课题的研究,展现出特色的科研能力、创新理念。

环境保护虽然为大众所熟知,但咨询行业的具体工作内容和服务理念却没有得到有效的普及和宣传,行业、企业发展过程中仍面临一些现实困境。“由于我们的受众面较窄,塑造知名品牌、扩大企业及行业影响力着实不易。同时生态环境咨询行业,伴随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生长期较短,还未形成行业独角兽企业,缺少知名企业的引领作用。对于如何快速扩大企业知名度,打造优质企业品牌,也是我们北京国寰公司及行业伙伴的共同目标。”王天培说。

纵观以环评为引领的生态环境保护咨询行业,迄今发展已经四十余年,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瞩目的贡献。立足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的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管理思想,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生态环境咨询服务行业的规模、水平和作用也将不断得到深化,行业发展也将迎来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有生力量加入到这个行业,共同推动美丽中国的建设,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同时也希望王天培董事长能够早日实现将北京国寰公司打造成行业优质品牌的愿景,让我们携手期待。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