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金三角经济特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禁毒教育自检活动

心向阳光、以身作则:金三角经济特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禁毒教育自检活动

为扎实创建禁毒示范特区,深入开展禁毒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区各单位、企业、居民、游客的防毒、拒毒意识。10月14日,金三角经济特区管委会组织全体员工开展禁毒教育自检活动。

在各检查现场,参检的所有人员按照花名册领取检测试剂,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检测,并对结果进行登记。虽然本次检测只是特区长期防范教育制度中的一次常规行动,但彰显了特区禁毒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金三角”之名举世皆知,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以改变落后、追求发展为己任,以旅游为主导产业。心向阳光、以身作则,坚决打击涉毒犯罪,维护法制秩序。

希望全体特区居民和我们一起,共同维护阳光健康的社会环境,警钟长鸣,禁绝涉毒行为,积极举报涉毒犯罪活动,共创和谐繁荣特区。

2020年6月26日,第33个世界禁毒日,金三角经济特区正式成立禁毒慈善基金,致力推动金三角经济特区乃至全球的禁毒事业发展,得到了博胶省政府及中老缅泰四国联合执法部队的赞扬和支持。

2007年老挝中央政府与金木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签订开发合同,共同规划建设“金三角东盟经济旅游区”。2010年,在老挝革新开放政策的推动下,时任老挝总理波松·布帕万签署了《关于在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波乔省东鹏县设立金三角经济特区的活动和管理的第090 号总理政令》,正式批准成立国家级的金三角经济特区,首期期限99年并允许延期,同时根据“小政府、大社会”机制设立金三角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并授权其在老挝法律、政令和开发合同框架下,行使对金三角经济特区经济开发权。

金三角经济特区总开发面积为100平方公里,其中包含核心发展区30平方公里和自然森林保护区70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实际投资已达20亿美元左右。

特区确立了"旅游立区"的发展战略,在维护和发扬老挝特色文化、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的同时,通过继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娱乐、观光产业。作为老挝国家级经济特区,金三角经济特区不仅有老挝政府为坚实后盾,还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节点。

在下一个阶段,金三角经济特区将会沿着三个“大目标”进行投资建设即“大基建”、“大旅游”和“大农业”。特区正在继续推进建设特区城市生活基础设施和产业升级基础设施。特区目前规划容纳20万人口,目前已经建设好的设施能够容纳约5万人口。已经完成的设施包括公路网络,公寓楼和办公楼群、不同规格的酒店群、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变电站、基础学校、基础医院、货运码头、客运码头等。2020年的重点项目是“博胶省国际机场”

当前特区正紧紧抓住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和城市化进程。金三角经济特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连接老、中、泰、缅、越的巨大区位优势,推动国际旅游合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通过金木棉集团大力推动下的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将会成为东南亚旅游产业的黄金乐园,展现东南亚风情最美的一块瑰丽宝石。


推荐阅读:沈阳汽车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