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福建大上和影业招聘“欢迎湖北人”感动众网友

间,福建地区很多企业、工厂都开始了重新招聘。并且福建现在许多地区患者已经清零。看似生机勃勃的一片景象,却包含着很多心酸。让人心凉了一截的是,很多招聘启示、招聘信息中都赫然的写着“不招XX籍的人员”!对湖北人的歧视,似乎比肺炎蔓延还快。

微信图片_20200318120339.png

微信图片_20200318120344.png

微信图片_20200318120347.png

一些企业对湖北籍的员工拒绝于千里之外。众所周知,湖北籍人员还困在老家,他们是没有办法出省并且与别省人员有任何接触的。在福建的湖北人都是没有去过疫区,或者一直待在福建,和其他省份的人没有任何区别。

一刀切的管控方法不可取,应该多关注近期有没有去过疫区,而不是地域歧视。

如果担心湖北籍员工的身体状况,可以要求入职者提供体检报告,还有最近30天手机漫游地信息(手机短信可查),这是非常正当的理由,我相信湖北人都会配合,只要给一个公平的机会就好。

疫情过后,湖北人找工作到处碰壁,接下来他们就会遇到生活困难,是否有人关注?

对于这一严峻问题,我们进行了一次关于福建地区人事招聘的暗访,还是发现到了一些暖心细节。例如福建大上和影业,在复工后不久,在发布的各大招聘岗位信息上赫然标注着“湖北人优先”。意味着,一些在福建地区滞留依然还未找到工作的湖北籍户口人员,只要对其大上和影业发布的相关工作感兴趣,完全可以进行面试,上面发布的薪资要求也是完全可以支撑住当前的生活开销花费。湖北人,优先录用。

微信图片_20200318121501.jpg

微信图片_20200318121505.jpg

微信图片_2020031812150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8121513.jpg

这一举动,对一些期盼复工然而滞留在福建的健康湖北人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现在只要身份证看到的是42开头的,无论如何全部避而远之。小编近期向大上和人事部了解到,近期公司已经收到部分留在福建的健康湖北人的简历投递,对于一些潜力优秀的人才,第一时间会安排到面试,“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位优秀的人才来到我们公司,我们会尽最大可能为湖北人提供帮助。”

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湖北人真是付出了十分惨痛的代价,湖北同胞不应该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只愿给一个公平的机会就好,毕竟,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请告诉你身边的朋友,湖北人,值得我们去善待。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