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小钢珠牵动民警心

(新会公安宣)小小钢珠不起眼,装在震光机内,清洗不锈钢产品。但是老板怎么也没想到,一个假期过后机器内的钢珠竟然“飞了”?机器没了钢珠不能清洗产品,这可愁坏了老板。

2020年5月8日,事主周先生到三江派出所报案称,他早上回公司清点时发现摆放在公司电木车间外面空地上的震光机内的400斤钢珠全部不见了,怀疑是遭人盗窃。按钢珠一斤的市场价约是10元,400斤钢珠约合价值4000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虽然小小的钢珠涉案价值不大,却是企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没有了钢珠机器不能正常运作清洗不锈钢产品可能会延误订单,周先生的心急,民警感同身受。案小事不小,企业复工复产是国民生产的重点工作。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一系列侦查,在周先生提供的工厂监控中民警发现在案发时段有一名女子在工厂周边徘徊数次形迹可疑,但是单凭一段视频,一个模糊的身影要找出嫌疑人,谈何容易!这时候经验丰富的民警提出转变思路,先从赃物的去向入手,这样一来找到赃物就能获得最直接的嫌疑人的证据;二来找到赃物迅速发还也能让事主周先生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能够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1.png

400斤钢珠到底去了哪里呢?民警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是卖去废品回收站。于是民警逐一走访工厂周边的废品回收站,最终在辖区内的某废品回收站内找到400斤钢珠。民警根据废品站提供的线索梳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搜集蛛丝马迹,然后利用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库进行筛查,最终锁定郭某(女,47岁,广东新会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民警在辖区内多番走访都没有发现郭某的踪迹,在盗窃之后她似乎是人间蒸发一般消失了。专案组民警认为郭某有可能是逃走了,于是决定扩大搜索范围,5月21日民警在新会区睦洲镇新沙路段抓获盗窃嫌疑人郭某,现场缴获作案电动三轮车一辆,细心的民警发现这位郭某可是“熟人”了,早在2012年就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被处理释放后贼心不死又再次“手痒”犯案。

经审查,郭某对其于5月3日16时独自一人驾驶蓝色无牌电动三轮车到三江镇沙岗工业区一厂房,用事先准备好的塑料纤维袋把放在工业区圆筒形机器里面的钢珠分5袋盗走,随后将钢珠卖给附近某废品回收站,并获得赃款25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郭某平时拾荒为业,在逛到工厂附近时发现员工都放假了无人看守,由于机器太重于是就将最容易得手钢珠全部偷走,没想到这次“踩过界”还是被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近日,周先生亲自将一面绣有“破案神速树公安雄风,忠于职守为企业护航”的锦旗赠予派出所,衷心感谢派出所民警心系群众,急群众之所急,迅速为其挽回了损失。目前工厂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阅读:云米热水器怎么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