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奋战“疫”线 农行泉州晋江支行最美“夫妻档”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一场围绕疫情的阻击战就此打响。

在这场战役中,不少“夫妻档”彼此理解,携手同行,冲锋在第一线。中国农业银行晋江安海支行副行长郑金龙和妻子——安海医院呼吸科的主治医生王医师,便是其中之一。

医者仁心 不舍昼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医务工作者们奋战一线 主动请缨,他们用最美的逆行身影,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国家、为医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晋江安海支行副行长郑金龙的妻子王医师就是其中的一员。

为了防控疫情,她以医院为家,身着防护服连续三十多天忙碌在医院发热病房。时刻检测观察发热病人的状况。王医师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日日夜夜的守在工作岗位上,忙碌得完全顾不上自己的小家,她甚至已经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是每天只顾得上吃一顿饭,记不清有多少个日子是每当工作完成时一抬头,发现天空已泛出微微白光。

助力防疫物资生产

跑出“加速度”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晋江支行把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高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晋江安海支行作为重点支行,首当其冲承担了主要的任务。


作为农行晋江安海支行的副行长,郑金龙除了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自己也冲在了金融战“疫”的最前线。

为了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郑金龙同志根据支行下发的名单第一时间梳理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锁定企业目标迅速启动走访对接,第一时间对接了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

“他从大年初四便开始加班,一天都没有休息”在安海支行员工小蔡眼里,郑金龙就是一面旗帜,他身先士卒,主动请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没有“暂停键”,金融服务一刻也不能“打烊”。做好疫情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郑金龙同志始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疫情当前,行动必须迅速”,为了能够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提供信贷支持,郑金龙同志分秒必争,主动加班,连夜奋战,快速上报企业融资方案需求,在他的努力下,短短的几天时间内,安海支行成功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新增授信人民币5亿元,并成功投放贷款2.37亿元,为农产品稳产企业投放贷款1.5亿元。

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一分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郑金龙同志和他妻子,虽然身处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却共同用平凡的坚守和奉献诠释了“最美逆行”。

推荐阅读:苹果xr好还是x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