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中国肇东第七届大似海渔猎冬捕文化节隆重举行

2020第六届中国诗歌春晚肇东会场
中国肇东第七届大似海渔猎冬捕文化节
肇东国画诗歌朗诵会隆重举行


1月5日下午,2020第六届中国(肇东)诗歌春晚暨中国肇东第七届大似海渔猎冬捕文化节肇东国画诗歌朗诵会在肇东举行。这是中国诗歌春晚首次落户黑龙江。中共肇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洪雨、肇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鸿雁全程予以指导,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和肇东广大城乡的文学艺术爱好者约千人参加了活动。中国诗歌春晚总策划、屈原后裔屈金星发来了贺电。

大似海冬捕渔猎文化节冰雪诗会已连续开展七年,每年冬捕时节,来自省内外的诗人都会聚集于此,大家感受着大规模冬捕的壮观盛景,亲身体验着冰情雪韵所独有的乐趣与魅力。今年大似海渔猎冬捕文化节冰雪诗会首次与中国诗歌春晚和世界诗人大会联手,邀请了国内30多位著名诗人为肇东国画配诗,并邀请著名书法家撰写装裱,然后做成多媒体视频,在大剧场由专业人士现场朗诵,融肇东国画、中国书法、原创诗歌、现场吟唱为一体,把肇东国画的冰雪、田园、风情打造的淋漓尽致。朗诵会上,中国诗歌春晚顾问、世界诗人大会常务副秘书长北塔向肇东市昌五镇昌盛生态园区颁发了创作采风基地牌匾。

活动由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中共肇东市委宣传部、肇东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肇东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肇东市寒地黑土文化研究会、肇东市作家协会肇东市文化馆、肇东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肇东市福泰兴酒业、 肇东天河旅游公司、肇东市昌五镇昌盛生态园区协办。

活动期间,诗人们除参加2020第六届中国(肇东)诗歌春晚和中国肇东第七届大似海渔猎冬捕文化节采风及肇东国画诗歌朗诵会以外,还拜谒了萧红纪念馆、参观了黑龙江省博物馆,还举行了北方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北塔诗集《北京诗选》研讨会。

参加的嘉宾还有:

《诗选刊》编辑部主任、河北电影制片厂总监胡茗茗,中国诗歌流派网总编辑、诗人韩庆成,中国诗歌网事业发展部总监、诗人祝雪侠,安徽合肥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吴少东,甘肃敦煌研究院教授、诗人王志鹏,甘肃省档案馆研究员、诗人佟丽娟,国际汉语诗歌协会理事、诗人阿B,武汉女诗人程红梅,四川省乐山作协理事、诗人罗国英,武汉新洲作协主席、诗人周娴,云南楚雄作协副主席、世界诗人大会终身会员、诗人卞启忠,北京地下通道诗人七月友小虎(李源),四川成都诗人苦 力(张政林),黑龙江省出版协会秘书长宋玉成,北方文艺出版社编辑赵晓丹,黑龙江日报社高级记者、诗人桑克, 黑龙江日报社编辑、诗人杨 铭,哈尔滨《诗林》副主编、诗人安海茵,哈师大文学院教授、诗人陈爱中,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诗人王立国,苏州女诗人金玉锦。

绥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陈泰灸、副秘书长刘福申,肇东国画振兴办公室主任曲朝阳、肇东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徐天舒、副局长季守林、工会主席孙朝辉,肇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天河旅游公司总经理曹艳华,肇东市寒地黑土文化研究会理事长赵洪礼、会长王凤桐、总监事郑生路,肇东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刘魁山、李玉良、李光照、杨丽梅、李冰陪同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