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施耐德电气四家工厂荣登工信部智能制造名单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和《2022年度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公示名单》。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继2021年后再度上榜,三家工厂荣膺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一家工厂获评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展现了施耐德电气积极践行绿色智能制造的杰出成果。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旨在遴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建设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带动关键技术、装备、解决方案等实现突破,提升产业链韧性和区域制造业水平,全面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速制造强国。

施耐德(北京)低压电器有限公司

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

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AVXP)

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AVXE)

凭借在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一系列优秀实践,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施耐德(北京)低压电器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为制造业在数字化转型中实现运营创新、可持续发展、达成合作共赢树立了行业标杆。

在运营管理方面,施耐德梅兰日兰低压(天津)有限公司依托绿色智能制造评估模型,促进生产效率高速增长,实现了制造范式升级和运营体系创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施耐德电气(厦门)开关设备有限公司(AVXP及AVXE)以绿色可持续为核心理念,通过智能制造的系统规划和设计,依托施耐德电气EcoStruxure平台,在推动能源管理智能化升级的同时,实现了产线废水回收及循环利用,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而在合作共赢方面,施耐德(北京)低压电器有限公司发挥精益管理优势,开展多场景、全链条、多层次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制造,提升供应链韧性,实现提质、降本、增效,同时构建了覆盖上下游合作伙伴的绿色智能制造生态圈,带动整个价值链实现共赢。

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施耐德万高(天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依托5G、AI、数据仓库等基础设施,搭建了符合业务普遍需求的数字化能力体系,探索出了一条IT与OT深度融合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另外,2021年施耐德(陕西)宝光电器有限公司入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依据离散型工艺数字化设计,通过在数字化、自动化、人机协作等方面的研究,结合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部署真空断路器柔性自动化生产方案,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了企业竞争力。

面对减碳大势,产业亟需迈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数字化正是其关键着力点。依托领先的数字化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经验,施耐德电气打造了覆盖绿色设计、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交付、绿色运维的端到端绿色供应链,带动上下游共同实现高效与可持续。借助数字化运营系统,施耐德电气中国区供应链的能耗在过去三年整体降低了9.42%。当前,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近30家工厂和物流中心中,有15家工信部认证的“绿色工厂”,16家施耐德电气全球认证的“零碳工厂”以及18家智能工厂及物流中心,和1家世界经济论坛评选的端到端“灯塔工厂”。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全球供应链中国区负责人张开鹏表示:“随着双碳目标的加速落地,先行者需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全产业链共同减碳。连续两年上榜智能制造名单,是对施耐德电气深耕绿色智能制造领域的认可。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和经验的优势,紧密携手上下游伙伴,合力打造可持续生态圈,助力中国产业迈向数字化与低碳化的‘双转型’。”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