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曹操出行获厦门AAA认证:服务才是行业可持续竞争力

近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公布了2020年度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AAA级名单,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出行分别获得厦门和福州两市AAA评级。

据悉,厦门是全国第一个出台网约车管理地方标准的城市,2021年城市网约车订单合规率持续达到90%以上,曹操出行获得厦门AAA认证,其服务质量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曹操出行还在深圳、广州、福州、海口、十堰、安徽、甘肃、等多个省市企业服务质量考评都获得AAA认证。

1633936697253015536.jpg

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作为网约车行业服务水平的度量衡,是每个网约车平台必须上交的“成绩单”。不难发现,随着共享出行赛道大规模价格补贴战的结束,消费者对提升网约车服务体验的需求逐步增强。

业内专家也提出:“走过资本野蛮扩张和圈地的第一阶段,合规运营和健康发展一定是下阶段网约车平台发展的重点。在这场存量比拼竞赛中,谁能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获得更多乘客信赖,就能在下半场竞速中赢得先机。”

“出行行业是服务行业,自成立初,我们就建立了‘平台服务好司机,司机服务好乘客’的倒三角经营文化,将服务进行到底。” 曹操出行CEO龚昕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为了持续输出统一标准化服务体验,曹操出行同时聚焦司乘两端的优化提升。以司机端为例,除了以曹操学院的司机培训认证体系作为服务保障基础外,曹操出行还曾开展安全PK赛,以“0事故”“0违章”“0客诉”等标准激励司机强化安全意识,进而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一线。而厦门“红军车队”就曾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安全车队称号,给厦门司机群体树立了安全驾驶的榜样。

1633936754503083629.jpg

而最新消息显示,随着B轮融资的38亿资金到位,曹操出行也在用户端加大了投入。9月,曹操出行CEO龚昕发起“听音计划”体验项目,鼓励所有曹操人走到一线去感知用户真实需求,深入洞察用户心理,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塑造曹操出行可持续发展竞争力,从而在这场网约车竞争中走得更远。

共享出行是社会需求最为迫切、行业成熟度较高、规模最大、成长速度最快的一个领域,但同时,它也是最需要被规范和引导的领域。只有更多出行企业一起坚持严格管理、用心服务的理念,才能推动行业在精细化发展中将服务质量推上新高度。


推荐阅读:祖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