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有关于她们的设计

近两年随着互联网的崛起,涌现出了一些崭新的概念,比如说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等,但你听说过设计教育吗?把它分开来看,我们都明白,设计就是进行一些创意性的活动,教育则是教书育人。那么这两个词合在一起,它又寓意着什么样的概念和内涵呢?本期节目邀请了创景新维(北京)留学咨询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王思维、黄楚月、吴雪桥,一起走进他们设计教育的新世界。

111.jpg

王思维、黄楚月、吴雪桥都是设计出身,且都有国外教育背景,机缘巧合让她们碰在一起创立了这家留学机构。但这并不是简单的留学咨询,她们表示相较于国外的培养来说,国内高校可能更重视技能培训,而对于国外的设计教育来说,她们会更重视思维能力的培养。把两者相结合,一方面巩固和加强国内很擅长的技能部分,另一方面把国外占优势的思维能力融入到国内本土学生可以理解的一个逻辑中去。

教育最首要的就是师资力量,她们现在大部分人才有60%都是来自于自己培养的学生,自己输送出去的学生回来之后再回到机构里面继续教学完成新一轮的教育输出工作。优秀院校的高门槛和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让她们已经形成了输出、回收、利用再输出的良好的闭环。

节目中她们也谈到创景新维就是作为当下国内高等教育当中设计专业的一种教育补充的角色,她们课程的迭代和升级属于设计的独特的模式。创新设计实战营作为头部课程产品,每年至少开设十期,且每一期内容都有所不同。

针对未来被高校本身所取代的疑惑,她们表示创新就是核心竞争力,永远和时代保持一个迭代前进的步骤,让用心研发课程的好老师来推动教育市场的发展而不是单一的资本推动。如果想要在商业角度持续下去,永远是好的课程、好的老师,用匠心精神去做对的事情。

三位合伙人打造的不仅仅是设计教育,更多的是一种对未来的主见,是一种能给中国设计教育带来改变的创新引领。“遵从本心,成为你想成为的样子”是他们对孩子们的期望,希望能给海外留学的孩子们有一定的启发。


推荐阅读:袭哲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