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经济网
您的位置: 海峡经济网首页 >> 资讯

陶瓷大 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潭洲展助力行业发展

装备强,则产业更强;材料美,则产业更美。岩板的崛起,对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共同推进岩板烧成技术进步,解决岩板烧成过程中的技术难点。413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主办,佛山陶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陶城报、广东新媒体产业园承办的陶瓷大/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高峰论坛在广东新媒体产业园隆重举行。


活动邀请了众多专家、窑炉企业、大/岩板生产厂家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岩板质量与烧成技术及设备的关系。包括: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曾令可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桂华

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首席专家黄芯红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

广东陶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惠宁

佛山市陶瓷学会执行理事长徐平

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

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

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代兰

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生产基地总经理霍建荣

蒙娜丽莎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汪庆刚

依诺制造中心副总经理胡伟豪

新明珠集团智能制造与能源总监李萍

东鹏控股精益管理部固定资产投资经理温东升

新明珠集团能源部经理张永伟

佛山市科达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环

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

广东摩德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上官辉龙

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金刚研究院执行院长乔富东

广东中窑窑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景健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昭华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雄

中鹏热能省级热工设备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赖日东

陶城报社社长、潭洲陶瓷展总经理李新良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长周健儿首先致辞,他表示与其他陶瓷产品相比,岩板的生产要求更高。本次活动聚焦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从改进岩板烧成环节入手,解决目前暴露的问题,改进岩板性能,为岩板产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此外,周院长还提到,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将于今年63-7日举办。今年将有更多岩板加工、装备、材料企业加入进来,相信陶瓷产业一定会抓住岩板这个新机遇,跨越到新的发展周期。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曾令可

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窑炉热工专业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曾令可表示在传统瓷砖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岩板的爆发打开了一个新的增量市场,也给众多陶瓷装备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商机,但同时也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本次活动给大家有所启迪,从根本上帮助行业内解决大/岩板烧成中各种关切问题,为岩板产业发展共享更多智慧,助力岩板产业的更大更顺利地发展!

陶城报社社长、潭洲陶瓷展总经理李新良

  活动上,陶城报社社长、潭洲陶瓷展总经理李新良谈到,去年潭洲陶瓷展把岩板的跨界应用彻底引爆。岩板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新的问题。把做瓷砖的传统理念放到岩板上,原材料、压机、窑炉还是遵循旧理念,是行不通的。希望借本次活动机会,汇聚大家的智慧,为岩板装备技术发展找准方向。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将于今年63-7日举办。今年展会现场将有更多优秀的岩板装备、技术、材料企业参展,将有更多精彩的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

专家精彩分享,干货十足

 本次活动特邀九位重量级嘉宾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对窑炉设计、岩板烧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为窑炉设备创新、烧成技术创新提供新的思路。


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

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分享了辊道窑技术进步与岩板制成保障,对当前窑炉装备行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高铁时代型辊道窑新型技术进行了介绍。


蒙娜丽莎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汪庆刚

蒙娜丽莎集团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汪庆刚分享了岩板的生产与控制,对岩板生产过程中的关键工艺进行了分析,并表示绿色智能是未来岩板生产的发展方向。

新明珠集团智能制造与能源总监李萍

新明珠集团智能制造与能源总监李萍分享了一种可调空燃比的岩板烧成控制系统的设计,介绍了烧成系统的现状,并提出了可调空燃比控制解决方案。

新明珠集团能源部经理张永伟

新明珠集团能源部经理张永伟分享了窑炉烧成对陶瓷岩板生产的影响,介绍了陶瓷岩板各种缺陷的预防及控制,并对窑炉烧成节能减排进行了案例分析。

东鹏控股精益管理部固定资产投资经理温东升

  东鹏控股精益管理部固定资产投资经理温东升分享了溯源究本,探究岩板、瓷砖辊道窑烧成过程作用力因素,介绍了各温度段主要的6大作用力因素,并对低箱段水裂砖、辊棒印、切割裂等问题进行了剖析。

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

佛山市德力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荆海山分享了陶瓷岩板干燥及烧成装备工艺技术特点,提出了岩板烧成切割裂与窑炉节能减排的解决方案。

广东摩德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上官辉龙

广东摩德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上官辉龙分享了/岩板窑炉技术要点及窑炉选型,从窑炉选择到岩板烧成工序的难点等多角度分析了窑炉对岩板生产的影响。

广东中窑窑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景健

  广东中窑窑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景健分享了中窑ZY-788辊道窑技术,对辊道窑加工技术、烟气余热回收利用、智能管理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雄

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雄分享了大(岩)、薄板生产过程控制要点及技术难点探讨,对岩板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常见的产品缺陷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

大咖畅所欲言,为岩板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随后召开的大/岩板烧成技术与窑炉设备高峰论坛嘉宾阵容可谓重磅十足,广东金牌陶瓷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代兰,顺成陶瓷集团贝斯特生产基地总经理霍建荣,佛山市科达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环,佛山市陶瓷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金刚研究院执行院长乔富东,佛山市佳韵窑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昭华,依诺制造中心副总经理胡伟豪,中鹏热能省级热工设备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赖日东等一众大咖就陶瓷岩板窑炉的中外对比、岩板窑炉发展方向、陶瓷岩板窑炉辊棒对产品质量的影响等话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和研讨。

  中国有句古语,叫做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同心之言,其香如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为岩板装备产业发展凝聚更多共识,贡献出更多智慧!2021佛山潭洲陶瓷展将于今年63-7日举办,中国陶瓷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平台,大渠道,大商机。今年展会现场将有更多优秀的岩板装备、技术、材料企业参展,将有更多精彩的活动,请大家持续关注!






推荐阅读:叶紫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